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廷怀汝瓷《荷初》喜获第三届中国“大地奖”金奖

2013-07-23 19:10:5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2日,记者从河南汝州廷怀汝瓷科技有限公司获悉,日前在北京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暨第三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览会上,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李廷怀的汝瓷作品《荷初》获中国陶瓷作品“大地奖”金奖。

据悉,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览会和中国陶瓷作品“大地奖”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协办,每年举办一次,被业界誉为中国陶瓷界最高水平的陶瓷盛会和最高水准的奖项。

此次“大地奖“评选,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和装饰陶瓷等多个系列,吸引了全国各个陶瓷产区的1500多家企业的2000多件作品角逐各类奖项。

为更好地展示汝瓷艺术的魅力,今年,高级工艺美术师,首批汝窑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突出贡献专家李廷怀采用纯手拉坯工艺烧制出多件作品备选,最终其融合跳刀等手法烧制的《荷初》斩获本届“大地奖”金奖。其女婿张峰、女儿李亚玲夫妇的汝瓷作品《幸福》获本届“大地奖”银奖。 (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毕清海 石丰周)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汝州 廷怀汝瓷 大地奖 金奖 陶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驻华使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南京玄武警方正式组建警务无人机分队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模型首次揭幕

山东青岛:动物降温有高招

精彩热图

北工大校花撞脸林志玲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