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潢川:多措并举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

2012-10-15 16:28: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以来,该县从理论武装、新闻宣传、道德建设、文艺活动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深化理论武装,营造理论氛围。该县以县委中心组为龙头,引领该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系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史国情和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何平新九论等,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强化新闻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该县电视台、广播电台、教育电视二台、政府网站、潢川党建网、潢川清风网等媒体举办了以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开办了《潢川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十年》、《黄国故里人》等专栏,《今日潢川》摄影集编印出版,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尤其是近年来该县在党建、经济、民生、文化、生态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运用微博、网络在线加强与网民的互动,形成昂扬向上网上主流舆论,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加强道德建设,营造文明氛围。该县深入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广泛发动群众推荐、评选身边的道德模范,成功推出了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十八大代表黄久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该县形成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热潮。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广泛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实践活动, 规范市民公共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动社会文明全面提升,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开展文艺活动,营造文化氛围。该县组织开展了“红色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集中表达该县人民喜迎十八大的豪迈心情。举办了首届广场舞大赛、“千人太极拳展示”活动、潢川县第三届教职工男子篮球赛、首届盘鼓大赛,该县中小学生举办了主题为“在阳光下成长 共绘美好生活”书画美术展,一系列文艺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李强 任贵宝)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于姝楠 标签: 潢川 迎接十八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