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潢川:党风廉政建设开新局
2010-10-11 17:10: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每当传统佳节及国庆长假到来时,潢川科级干部的手机上都会收到县纪委发出的“廉洁节假日”温馨短信提示,廉洁过节度假的意识深入人心,温馨短信的警示与预防作用成效彰显。

近年来,潢川县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廉政准则》的宣传贯彻,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专栏等多种形式,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郁氛围,把《廉政准则》纳入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的干部培训中。紧盯当前难点,持续推进廉洁自律的专项治理,积极开展财务清理规范年活动;注重常态,突出“五禁止、十不准”作风督查;强化监督,严格“节日病”治理检查;严肃惩处,加大廉洁自律案件查办力度。聚焦群众热点,扎实开展厉行节约的“四项清理”,对领导干部的住房申报、公款出境及公务车辆进行严格自查,对没有如实申报的严肃处理到位。抓牢履职关键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增强责任制工作的执行力,责任制考核的权威性,责任制追究的威慑力,责任制巡视的纵深度。

潢川县委制定了《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县委书记焦豫汝、县长赵亮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严密有效的责任体系。

据悉,截止目前,潢川县纪委今年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61起,党政纪处分71人,其中科级干部14人,对3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潢川县还加强了对重点时段、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对象的监督力度,开通了“潢川清风”网上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建立了移动短信平台,切实加大了廉政建设的力度。与此同时,还把每位科级干部年终的廉洁自律考核情况作为奖惩与提拔任用的依据。

健全的规章制度,有力的执行力,自觉的规范行为,如徐徐清风,潢川各级干部风清气正的投身在县域经济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李 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