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1世纪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启动

2012-10-13 14:58:2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1世纪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启动

21世纪英文报副总裁曾庆锴主持河南赛区举行启动仪式。向明超 摄

“21世纪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启动
 
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总编辑李文莎和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共同为“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学生记者通讯社河南省实验中学记者站”揭牌。 向明超 摄

“21世纪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启动

到场嘉宾共同启动河南赛事。向明超 摄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本月13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组委会承办,北京水草堂科技有限公司(茶母系列护肤品)、郑州好嘉利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学生记者通讯社河南省实验中学记者站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总编辑李文莎、河南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李文良、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等领导以及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郑州一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回中等多所学校的老师出席了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商报等几十家媒体到会予以了报道。

是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史宝银首先介绍了“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及河南赛区比赛的有关情况等内容。据史宝银介绍,河南赛区今年的比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和河南赛区省级决赛,河南赛区的所有比赛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并免收报名费,在河南赛区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均将获得证书和奖品。

河南赛区大学组和中小学组的校园选拔赛将于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于11月底结束,全省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通过校园选拔赛海选之后,大学组、中小学组将各选出约30名获奖选手进入河南赛区省级决赛。河南赛区省级决赛将于12月份举行,选出大学组、中小学组获奖选手各6名,代表河南省参加明年4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总编辑李文莎、河南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李文良、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共同启动赛事。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总编辑李文莎和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共同为“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学生记者通讯社河南省实验中学记者站”揭牌。

据了解,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自1996年创办以来,大赛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芮成钢等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荣获大奖。

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02年创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举行。大赛已先后在北京、苏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昆明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国内英语教学界一项重要的文化传播和学术交流品牌活动。历年来,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教育行政和学术部门及广大中小学校的普遍认可,并得到国家教育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知名英语教学机构及国内外著名高校、新闻界、英美使领馆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每年有约20万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近百万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赛事。(记者 向明超 李璐 付小可)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21世纪杯 英语演讲 河南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