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大学学生开展中国日报“读报班”活动 引广泛赞誉

2012-09-23 16:16: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郑州大学学生开展中国日报“读报班”活动 引广泛赞誉
 
负责中国日报“读报班”报纸讲解的研究生王会先同学辅导学生阅读
 
郑州大学学生开展中国日报“读报班”活动 引广泛赞誉
 
授课现场
 

21日晚7时,为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国内外最新动态,学习英语时事新闻,塑造一批在大学里“抬起头来读书”的学生,郑州大学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织开展了中国日报“读报班”活动。活动引起了郑州大学众多学生的广泛关注。

是日晚6时30分左右,闻听中国日报“读报班”开课的同学纷纷涌向授课教室。晚7时整,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读报班”授课正式开始。两名讲解人员根据事先安排,分别就中国日报上刊发的有关“钓鱼岛”和“九•一八纪念日”的两部分内容进行了精彩详细的讲解。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在盛誉“读报班”办得好的同时,深感参加“读报班”收获颇多。一位姓段的同学说,“以前在网上找钓鱼岛等时事类新闻,只能找到中文的。现在终于有英文的报纸可以读,既学到了新词汇,又扩大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有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学长学姐随时给我们指导,我对自己的英语学习非常有信心,同时对中国日报‘读报班’也怀有更大的期待。”

“阅读中国日报这份国家级英文日报不仅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与的意识,也有利于他们完善知识结构,培养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做满足社会需求的全面发展的人才。”组织开展中国日报“读报班”的郑州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汤恒说。

组织开展中国日报“读报班”,并负责中国日报“读报班”报纸讲解的郑州大学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王会先说,中国日报是国内最全面的英文报纸,不仅拥有涵盖国内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娱乐等新闻版块,还有世界新闻短讯和热点问题等专题版块,从“大一”学生到研究生,都能根据自己英语水平找到各自喜爱的版块,这一点非常棒。同时,由于它是国内最权威的英文报纸,学生们很认可其质量和口碑,通过学习这份报纸来提高英语阅读水平,了解英语时事新闻,大家的学习热情都非常高。

据了解,郑州大学学生组织的中国日报“读报班”将围绕阅读中国日报,每周开课两次,每次两小时,将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英语学习的平台,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综合能力。“读报班”将采用飞信通知,QQ群交流互动和公共邮箱等形式来开展各个方面的活动,如相关负责人会在每周课后将课堂笔记整理成word文档上传至公共邮箱,供大家课后复习;每周一小时口语交流;开展英语演讲比赛;邀请外教做演讲以及西方文化学习等。(记者 李跃峰 王皓萍 常城 李璐 付小可)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中国日报 中州大学 读报

精彩热图

各种惊艳金庸女郎

盘点动物的爆潮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