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原花木博览会于9月26日在许昌鄢陵开幕

2012-09-19 15:15: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9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会由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丁荣耀主持,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晖发布第十二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及许昌生态文化游情况。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巡视员于建亚出席,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讲话并宣布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及许昌市、鄢陵县的有关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自本届开始将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定名为“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今年即“第十二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河南省花卉协会协办。本届花博会定于9月26日—27日在“中国花木第一县”许昌市鄢陵县举办,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绿色家园”为主题,会徽是以绿叶、蜡梅、花盆等为设计元素的“人性化蝴蝶”,吉祥物为大象“玉玉”。花博会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以生态文化为背景,以花木产业为支撑,以生态旅游为依托,以花博会为平台,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花木产业集群建设为载体,提高花木产业化水平,把花木产业特色做优、规模做大、精品做多、品牌做响,切实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彰显“中国花木之都”的特色和魅力,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据了解,依托本届花博会,许昌市将于9月至10月举办以“赏花海、泡温泉,品三国、观曹魏”为主题的许昌生态文化游活动。届时,“百家旅行商看许昌”、“千名骑友看花海”、“花都温泉风情狂欢节”等旅游活动将竞相展开,精彩纷呈,广大游客可以在驻足玩赏奇花异卉组摆造型、充分享受名贵花木视觉盛宴的同时,置身天然氧吧“养肺”,漫步平原花海“养心”,流连农家乐园“养胃”,尽可畅享茶馆品茗、汤泡温泉、拥抱自然的浓浓情趣和悠悠清闲。更有三国文化景区,可让游客朋友在三国风云的历史画卷中,领略英雄曹操魏武挥鞭、成就霸业的文韬武略,感怀武帝关羽灞桥挑袍、仁勇神武的“千秋忠义”,景仰三曹七子俊爽刚健、万世流芳的“建安风骨”,尽享生态文化游醉心穿越的美妙。(记者 李璐)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