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四届“华合论坛”在平顶山隆重开幕

2012-09-17 16:19:2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四届“华合论坛”在平顶山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张雷龙 摄

9月1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外侨办、河南省商务厅、平顶山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在平顶山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中新社总编辑章新新,原建设部副部长王卿任,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九届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平顶山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李萍、段玉良、邢文杰、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李全胜等,以及国家有关部委、河南省相关厅局、部分省辖市领导,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和兄弟省市代表1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讲话,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宣布论坛开幕,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分别致辞,河南省外侨办主任朱清孟主持开幕式。

任启亮说,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华合论坛”,在美丽富饶、生机勃勃的平顶山市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国务院侨办,向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远道而来的海外侨胞、工商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为筹备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河南省、平顶山市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任启亮说,河南省是中国中部大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交通便利,资源丰富。自2011年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河南作为中国中部极具发展潜力的重要省份,在中国区域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愈加重要。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河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明显提升,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让河南的对外开放水平和对外交流与合作迈上了崭新的台阶。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导海外华侨华人资金、技术更深地参与中西部建设,更好地服务中部崛起战略,是侨务工作的重要举措。2008年以来,国务院侨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已经联合举办了三届“华合论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平顶山市作为华合论坛的承办城市,环境优美,资源富集,人文荟萃,发展潜力巨大。通过举办“华合论坛”,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一大批项目在这里成功实现对接,一批侨商在这里找到了理想的合作伙伴,一批海外社团、国内的侨商组织扩大了与平顶山和河南省的交流与合作。“华合论坛”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河南省开展侨务引资引智活动、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华合论坛”,将秉持“合作、共赢、发展”的宗旨,以加强与海内外华侨华人合作为主线,以承接产业转移、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重点,大力引进侨资侨智,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赵建才在致辞中代表大会组委会和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衷心感谢!赵建才说,海外华侨华人是我国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财富。改革开放以来,广大侨商纷纷来河南投资兴业,成为推动河南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华合论坛”作为促进华侨华人与河南进行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经过连续三届的举办,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充实,成效更加明显,知名度不断扩大,影响力与日俱增,已逐步成为河南省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高规格引资、引智、引技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成为河南省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当前,河南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尤其是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既为我们加快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为包括海外侨商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来豫拓展事业,进一步扩大内外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遇。热情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开展交流合作,增进乡情友谊,共同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伟大征程,共谋发展大业、共创事业辉煌。河南将进一步为海外投资者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宽松环境。

赵顷霖在致辞中代表平顶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深切谢意!在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基本情况后,赵顷霖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战略举措,以环境优势创发展优势,以行政效能提速促经济提速。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全面展开,国家把我市纳入享受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范围,政策优势、资源能源优势、要素成本优势更加凸显,正在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创业的热土。本届论坛以“中原经济区的持续与提升”为主题,以“合作、共赢、发展”为宗旨,必将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加速推进我市与中原地区的振兴和崛起。(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