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倾力打造中部地区高精尖制造业新高地

2012-08-21 13:09:4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郑州倾力打造中部地区高精尖制造业新高地

郑州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延明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向明超摄

政府与企业合力铸“双翅”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林政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除了制造业,富士康也寻求在郑州建立销售中心和科研中心,以延长价值链。 林政辉表示,促进郑州市发展的另一个动力来自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机场已经成长为中部一个重要的物流中心。

不仅富士康,其他的跨国公司也对郑州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郑州是最理想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这里受教育的人口多,生活条件好,城市的基础设施也可以适应将来城市的发展。当地政府官员自信地表示,其他的大公司同样会选择在郑州建立生产设备。

薛云伟说,为了进一步发展当地经济,我们一定要实现能源密集型产业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变。但富士康一家企业远远不能满足郑州整体的发展要求。

“富士康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在郑州引进完整的工业链条,以富士康为带动,把郑州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之一。”

2010年10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这是中部地区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

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和郑州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延明说,开放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富士康来郑州投资,以及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开工建设等都是河南对外开放的标志。

“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的货物检查制度同样意味着郑州是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窗口。”为了使安检过程更加便捷,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直接与机场相连,产品一旦经过海关人员的检查,就可以直接运送到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取得必要的批准手续后,直接将货物装上飞机,飞往世界各地。

快速的清算程序为苹果等公司提供了极大便利,在没有任何延误的情况下尽快把产品运送到主要的国际市场。

张延明表示,通过引进富士康这样的大公司,郑州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它将成为中国中部地区制造业的最终选择。

(记者 史宝银 赵艳蓉 向明超 实习记者 王会先)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冯媛 标签: 富士康 郑州 投资 科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精彩热图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