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科教兴农三下乡 调研农村新气象

2012-07-13 09:39:1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赴南阳方城科教兴农服务团在方城县赵河镇进行走访调研,旨在了解当地农业发展及农民生活情况,为实现和谐社会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务团一行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在亲切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当地农村合作社还没有推广,现在仍依托传统的种植技术,过着“靠天吃饭”的生活。而在当今社会,这种农业生产模式已经满足不了农民的生活需求,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由于方城生态科技示范园区的建立,不仅使蔬菜种植面积有了一定程度的扩大,一部分蔬菜的种植技术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推广。方城县正在逐步实现将蔬菜种植产业化,使农民向新型产业化工人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发展契机。

据了解,方城县生态科技示范园区不仅是河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实习基地,更是农大学子提高自我认知的平台,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服务团的队员们不仅了解了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也深刻认识到了未来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并且更加坚定了学好自己的专业、服务三农的信念。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

世上最刺激滑道,直接冲进鲨鱼池

精彩热图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