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仰韶文化欧洲行”受热捧 中国日报多角度聚焦

2012-07-10 19:42: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仰韶文化欧洲行”受热捧 中国日报多角度聚焦
展览现场。

“仰韶文化欧洲行”受热捧 中国日报多角度聚焦

欧洲民众在仔细观看展览。

“仰韶文化欧洲行”受热捧 中国日报多角度聚焦

三门峡市委书记在接受中国日报驻欧洲记者采访时仔细阅读中国日报欧洲版。

连日来,由河南省三门峡市政府主办的“仰韶文化欧洲行”在巴黎和伦敦举行,展览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捧。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增进中西文化交流,向欧洲民众推介三门峡市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活动采用图片展览、高仿彩陶文物复制品展出等方式。在为期15天的展出活动期间,每天数以百计的欧洲各界人士,纷纷来到参展现场。

仰韶文化是黄河中游地区重要的新石器时代一种彩陶文化,其持续时间大约在公元前5000年至3000年,分布在整个黄河中游从今天的甘肃省到河南省之间。因1921年首次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仰韶村发现,故按照考古惯例,将此文化称之为仰韶文化。

据介绍,此次展览方式新颖,图文并茂,高仿的仰韶彩陶文物复制品古朴典雅,说明和图解浅显易懂。整个展览无论是大到陈展大纲的设计、展品的制作,还是小到展板、展台的设计和用材,甚至到展台的台布和标签,主办方都经过了精心的策划和设计,展厅内展览布局合理,灯光音响选配搭当,展览的质量和水平堪称一流。

法国观众尼日勒尔先生说,“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在巴黎展览中国的史前文化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中国有这么古老而繁茂的历史,实在是了不起,这些都应是世界的文化遗产,我们应很好的保护她。”

为了更好举办好“仰韶文化欧洲行”这一活动,河南三门峡市政府专门向中国日报发出采访邀请,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接到邀请后,积极协调驻欧洲记者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广泛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马守国 实习记者 齐馨)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仰韶文化 欧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

蚂蚁齐心协力展惊人力量

女子被甩后将22万婚宴请了流浪汉

上海:百年浙江路桥今日复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