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唐河:民警“私闯”民宅为救火

2012-06-28 16:11: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大门紧锁的家电门市部屋内冒着黑烟,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黑龙镇派出所走访巡逻民警见此立即找来梯子,翻墙入室“私闯”民宅去救火。6月25日中午,紧急赶回家的户主尚书良不但没怪罪民警“私闯”民宅,还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非要挽留请吃中午饭。

当日上午10时许,黑龙镇派出所所长刘胜印带领民警在街上走访巡逻。当途经步行街一家电门市部门前时,发现该门市部屋内冒着浓烟,而该门市部大门紧锁,民警喊门家中无人应答。民警立即敲开该户邻居家的门要来户主尚书良的电话,电话联系上尚书良后,得知尚书良回老家走亲戚去了,家中无人。民警说起其家中冒黑烟的事情,老尚格外着急,认为是家中接院内水井的潜水泵线路老化,引起了火灾。家中才进了一批货,如果火灾蔓延,一定会损失不小,并请求民警帮忙查看,他立即从几公里外的老家赶回来。

民警了解情况后,在周边邻居的帮助下,他们借来梯子爬到二楼,然后从楼上翻进院内,将后门打开。此时屋内已经是浓烟滚滚,沙发、桌子已被引燃,台扇已被烧变形。民警武保乾、刘吉庆等冒着被大火烧伤被浓烟熏倒的危险,一头冲进屋内,先把总电源开关断开。然后用湿手巾捂住口鼻,将沙发和桌子上的火扑灭,将已经开始燃烧的台扇给扔到了室外。就这样,一场即将引燃的大火由于民警及时发现和果断处置,而未能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民警把火扑灭后约半小时,店主尚书良才急匆匆的从老家赶回,看到浑身是汗,满脸是烟灰的民警们时,尚书良感动的连连道谢,并执意挽留民警在其家吃中午饭,民警婉言谢绝。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曲涛 高书全)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这张图完美诠释什么叫父爱

中欧水上教育学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他把自己的哈士奇养成了狼

“不朽的梵高”艺术展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安徽安庆:7座车塞进19人 交警严查“黑校车”

职业模特大赛美女云集青岛 穿比基尼秀身材

化静为动,日画师让浮世绘动起

天才酒醉后居然设计了新款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