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社与商丘师院签署学术战略合作协议

2012-06-15 13:58: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日报社与商丘师院签署学术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与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协议的签约成功。(向明超 摄)

中国日报社与商丘师院签署学术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右)与商丘师范学院程印学副院长(左)揭牌。(向明超 摄)

中国日报社与商丘师院签署学术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向明超 摄)

6月15日上午,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与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签署学术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商丘师范学院英语教育国际化、开展教育课题研究、举办英语演讲比赛等方面展开合作,以此确立双方英语教学战略合作关系。

据了解,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商丘师范学院教育国际化进程,并在商丘师范学院校园中树立并倡导健康的主流文化。双方将建立“英语教学合作关系”,开展英语报刊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同时,中国日报社在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设立“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高校记者站”和“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专业实习基地”。双方在英文校报出版、学科活动指导、学生就业实习与就业等领域开展合作。

本次揭牌仪式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二十一世纪英文报运营执行总监彭志强、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程印学、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周运增和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书记左秀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程印学表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以及教育国际化程度创建一流高校,是学校发展中的重中之重。此次与中国日报社合作,与21世纪英文报携手,既是商丘师范学院走国际化的要求,也是商丘师范学院落实省委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史宝银站长在致辞中说,中国日报始终把提高我国英语教育水平、提升全民对外交流能力,在校园内倡导健康的主流文化,推动中国教育的国际化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21世纪英文报与商丘师范学院将在新闻采编培训、“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让这种教育传媒与学校的新型深度互动模式,对于推进高校教育方式的多元化以及深化传媒的教育辅助功能,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双方的合作必将会结出累累硕果。

最后,在现场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二十一世纪英文报运营执行总监彭志强、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周运增和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书记左秀会共同为 “商丘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实习基地” 暨“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高校记者站”揭牌。

本次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与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的英语学术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共同搭建了一个优质的平台,极大地推动了从事英语报刊课程教学研究的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高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学术战略为基础、以求真务实为准则的多元化合作构想,对双方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王皓萍 熊一波)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重庆女子开流动瑜伽馆

智能服装说谎会变裸体

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退役仪式发布会在京举行

精彩热图

湖南天门山:“翼装飞毯”极限挑战成功

中国选手宁泽涛夺冠后抵达北京

一个妓女超万人的红灯区

母亲的抗癌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