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一高校学子筹善款助肾衰竭毕业生

2012-06-14 21:40:0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一高校学子筹善款助肾衰竭毕业生
学校老师为职飞飞捐款
河南一高校学子筹善款助肾衰竭毕业生
同学正在捐款

近日,中原工学院南苑餐厅门口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宣传点,宣传点处醒目的“关爱生命,救助危难”的宣传板像是一块吸铁石,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捐款。这是该校学生为身患重病的毕业生职飞飞同学筹善款的爱心活动正在举行。

职飞飞是中原工学院外国语学院08级学生,已饱受肾病折磨3年,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因贷款治病已不堪重负,然而,今年3月份,传来了职飞飞的肾病发展为肾衰竭的消息,全身浮肿、不断咳血的她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治疗,每日的医疗费就超过1000元。不幸的是,职飞飞的母亲竟意外患上了肺癌,至今已接受化疗两个月却不见好,妹妹职薇薇为一家人昼夜不息,四处兼职打工。职飞飞悲惨的状况令全校师生动容,自觉发起了募捐活动。

据在宣传点值班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学生庞仙介绍,职飞飞是个坚强、努力的人,患肾病的前两年仍坚持在校学习,并在学院学生会做学生工作。病情恶化为肾衰竭后,仍在5月份坚持回学校毕业答辩,在从所在宿舍楼到教学楼这段不长的路途中,就要休息好几次,完成答辩后,就虚弱的晕倒,马上送到医院救治了。

“职飞飞学姐的精神让我们钦佩,我们在这里值班,很多同学听说了都来捐款。刚刚还有一位年近六旬的绿化工人来捐款,他把身上仅有的领钱都塞到了捐款箱。真的感谢所有献出爱心的人!希望学姐早日康复!”募捐点处值班的同学说道。

据悉,爱心募捐从6月11日开始,学校老师在当天便组织了一次捐款。截止6月13日由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校园南北苑餐厅门口宣传,3天内共募捐10536.1元。6月14日和15日将在全校各院系所有班级内再组织一次募捐,希望号召尽可能多的人帮助陷入困境的职飞飞同学。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通讯员 梁姣龙) 编辑:邓京荆

编辑:邓京荆 标签: 肾衰竭 中原工学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退役仪式发布会在京举行

湖南天门山:“翼装飞毯”极限挑战成功

中国选手宁泽涛夺冠后抵达北京

刘强东年薪十年10元还是20多亿

精彩热图

母亲的抗癌日记

台被吹歪邮筒成新景点

武汉出租车为抵制专车堵路

北京空气净化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