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唐河县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乡村主题活动

2012-06-12 17:46: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12日,记者从该县司法局获悉,该局利用《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之际,司法局组织全体人员走上街头,进社区、进乡村,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发放宣传页、提供联系卡等法律援助活动。

此次大型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以“倾情法律援助,勇担社会责任”为主题。县司法局组织全体人员和3个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城区3个法律服务所共计60余人,在城区建设路中段开展“唐河县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共悬挂各类宣传横幅10余条,展示宣传版面40余块,设立法律咨询台15个,县司法局班子成员亲临活动现场组织指导宣传工作。宣传活动从上午9时至下午4时结束,累计发放宣传页、读本3500张(册),接受教育群众达两万余人、另外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受众范围,县电视台、电台分别还制作了专栏节目。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这次宣传活动,使法律援助工作更加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唐河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社会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和“一村四警”活动,组织全县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人员深入乡镇、村组、社区、企业等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律援助意见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展现了法律援助工作在服务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宣传了法律援助制度,极大地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也有力地展示了《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10年来,唐河县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2002年以来,累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100余件,每年递增10%以上,办结率达到100%,累计开展大型法律援助宣传活动35场次,受教育群众逾10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马守国 通讯员李冬冬)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精彩热图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

黑龙江鹤岗旭祥煤矿6名矿工被困150个小时获救

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贵州首届文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