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两省交界盗割电缆 诸所联动抓获现行

2012-06-12 11:05: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以为在河南、湖北两省交界地带盗割电缆会安全些,没人追究,没想到警方布下天罗地网,犯罪嫌疑人连逃三乡镇照样被抓。6月10日,河南省唐河县警方依法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今年5月份以来,位于豫鄂两省交界处的湖阳、龙潭、苍台辖区,多次发生盗割通信电缆案件,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唐河县公安局领导在“三访三评”群众问卷调查工作中获得此信息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由该局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具体负责案件的侦破工作。专案组一边立刻对辖区同类案件进行串并,重新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工作,一边组织治安积极分子、案发地附近警务室民警、派出所巡逻民警在重点区域和重点地段、时段进行有组织有重点的巡逻布控,不留死角,力争抓现行。

6月9日深夜12时许,龙潭派出所巡逻民警在湖阳、龙潭和湖北交界“三不管”地带王槽坊村委附近发现盗割电缆现象出现,立即启动周边乡镇治安联防机制。霎时周边湖阳、苍台派出所警车启动,警笛齐鸣,快速向案发地和嫌疑人逃跑的方向集结。犯罪嫌疑人慌不择路,骑摩托沿着两省交界地带田间小路向西苍台方向逃窜。民警不慌不忙,利用电话联系和协调慢慢收袋子,最终将连续逃窜3乡镇的2名犯罪嫌疑人,逼近苍台警方的布控范围内。前后警车夹击,见无路可逃,两名犯罪嫌疑人只好乖乖束手就擒。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邹某和高某家住该县苍台镇,两人多次骑摩托在唐河县的苍台、龙潭、湖阳及湖北的杨档等地,使用手钳盗割通信电缆数十起,并将赃物销往湖北省枣阳市犯罪嫌疑人乔某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通讯员高书全 曲涛)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

黑龙江鹤岗旭祥煤矿6名矿工被困150个小时获救

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精彩热图

贵州首届文博会开幕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18日—24日

广州宠物博览会开幕

专访74岁的马桶节水器发明者金九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