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市骑岭乡组团外地“取真经”

2012-06-06 13:53: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汝州市骑岭乡组团外地“取真经”

考察鄢陵花卉苗木种植。

“通过实地调研,人家各有特色搞得都很好,今后咱要更加开阔思路努力工作,发动干群加快土地流转、社区建设和花卉种植,争取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在这些方面取得明显成效。”6月1日上午,在河南省汝州市骑岭乡党政会议室,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武钦在机关班前会上说。

近年来,该乡的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在社区建设、土地流转和花卉种植等方面取得的更大突破,5月29日至31日,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带领该乡村支书、村主任和乡机关干部共80余人,到舞钢市、漯河市临颍县、许昌市鄢陵县等地考察。

5月29日,考察团冒雨参观了舞钢市八台镇丰台社区、尹集镇的柏都社区和张庄社区。5月30日,在临颍县,考察团参观了南街村工业园、东方红文化广场、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区和植物园,并考察了杜曲镇的龙堂社区、新城社区、北徐镇社区。通过提前联系,每到一个地方,当地乡镇领导都带队详细给考察团介绍社区建设、土地流转情况,考察团还进社区入户与户主进行交流。

5月31日,在许昌市,考察团参观了鄢陵县大学生创业基地——林海园花木有限公司、科新腊梅园艺场等多个园艺公司,并考察了陈化店镇社区建设。

为取到“真经”,每到一个考察点,该乡就会搜集各地的建设发展资料,并认真进行拍照、录像和记录。

据介绍,通过考察,该乡与被考察地结成友好单位,今后将据情组织不同的团进行考察,同时,该乡将召开相关座谈会,探讨各村进行土地流转、社区建设和花卉种植等工作的适宜路子。为推进社区建设和花卉种植,该乡将成立土地流转中心专职进行土地流转工作。

据了解,该乡的很多同志都反映通过考察,大家思想受到震动,也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思路,明确了前进的目标,也鼓舞了发展的士气。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石丰周)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东青岛:动物降温有高招

北工大校花撞脸林志玲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精彩热图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

四川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死海”成“人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4日—10日

性感女神躺冰块化身美人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