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河南师范大学放歌

2012-05-31 09:50:4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河南师范大学放歌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放歌河南师范大学

5月27日晚,素有“军中百灵”之称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亮相河南师范大学,与该校特聘教授马可·贝雷依中西合璧,首次在家乡河南举办了独唱音乐会。音乐会结束后,黄华丽正式受聘为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并就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达成一致。

此次音乐会在内容上结合了民族、美声唱法,内容丰富,有《阿里路亚》中完美的炫技花腔、普契尼经典歌剧《贾尼·斯基基》选段《我亲爱的爸爸》、还有与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艺术中心合唱团及交响乐团合作演绎的江苏民歌《茉莉花》等。音乐会声乐艺术指导马可教授现场伴奏,并担任指挥,与黄华丽老师配合默契,将中西音乐艺术巧妙结合。其中在歌曲《龙船调》的表演中,黄华丽与马可教授一问一答,轻松活泼的表演方式为音乐会带来别样的乐趣。

“我特地从外地赶来观看这场大师级的音乐会,收获很大。黄老师在歌唱和表演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来自平顶山学院声乐专业的小丹说。本场音乐会吸引了近500名省内外音乐院校师生及音乐爱好者的眼球,音乐会精彩绝伦,现场高潮叠出,展现出黄华丽作为中国当今最具实力的歌唱家的风采。

黄华丽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特聘声乐教授,曾先后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是当今中国歌剧舞台上最富实力的歌剧表演艺术家之一。她演唱的《我心永爱》《眷恋》《党的女儿》《藏羚羊的诉说》《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歌曲,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并在全国音乐院校中广为传唱。

除了举行独唱音乐会外,黄华丽还将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声乐大师深度讲座等等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声乐学习气氛,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高月 段杏幸)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动物镜头感这么强啊

"人吃人"受害者身份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