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之“富春山居图”亮相河南

2012-05-31 09:50:4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28日晚,中原工学院南校区的树林里,烟雾弥散,灯光闪烁。搭建于其中的T台上,该校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身着飘逸的长裙,迈着曼妙的台步,向在场观众展示着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设计的系列服装作品《富春山居图》。

2012中原工学院服装文化周启动仪式暨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教授作品发布会、中原工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艺术设计中心作品发布会首次在中原工学院南区树林举办。河南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展览处雷保平处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第八届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斌,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会长、郑州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孙立,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会长、郑州逸阳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涛,河南太可思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琳,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院长许瑞超教授和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上展出《富春山居图》丝绸系列服装12套,服装图纹样设计以黑、白、灰的色调呈现,通过明暗的对比、节奏、层次再现出画作真正的艺术张力。灰、白、黑三色丝绸上点缀着大小、虚实、疏密的春水、丘林和山峰,打破了衣服中平衡的起伏,呈现出明暗色调的变化和丰富的空间层次,在模特们的倾情演绎下,展现出了富春山水的气韵苍浑、奇特壮观。

发布会上还展出了吴海燕教授的另一服装系列作品《书非书》,该作品是在杭州市申创“中国书法名城”和西湖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之际,吴教授为“书非书”——杭州国际书法艺术节而创作的跨界作品。

随后展出的中原工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艺术设计中心主任李晓鲁教授设计制作的三个系列的服装《神之域》、《普罗米修斯之火》、《归档尘封》,将环保、理性、创新的理念融入设计,别具一格。

据悉,中原工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艺术设计中心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取得了丰硕成果。2009年10月,接受河南省政府委托,该中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设计制作了河南省彩车演出服装。2010年3月,接受河南省贸促会委托,为上海世博会河南馆礼仪人员设计制作服装,通过运用古玉龙、青铜器、装饰刺绣等中原文化元素设计的服装,展示了河南风采,得到了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刘羽)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动物镜头感这么强啊

"人吃人"受害者身份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