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虞城县产业集聚区乘风破浪大发展

2012-05-23 14:53: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配置资源,优化产业集聚

虞城县产业集聚区选准主导产业,明确发展方向,形成产业特色,充分显示了资源配置的强大引力,高效促进了各类生产要素向产业集聚区的流动和汇集,并通过强化政府对资源的调控职能,在政策上倾斜,在财政上导向,在金融上支持,在土地和环境容量上保障,在市场上扶持,在干部上充实,实现了市场“看不见的手”与政府的宏观调控“有形的手”的完美结合。建立财政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投入的导向作用,改进资金使用方式、扩大财政政策运作空间,引导和启动社会资金的综合投入。在发挥县域政策性金融作用的基础上,建成了多种形式的金融机构并存、分工合理、功能互补、适度竞争并且可持续发展的多层次县域金融体系。同时制定出涉及担保、抵押、保险、减免税等方面的一揽子激励措施,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建立政、银、企沟通协调长效机制,营造了优良的融资环境。全县的土地指标优先用于产业集聚区重大项目的用地需求,环境容量指标向产业集聚区集中。统筹规划建设大规模、多类型、专业化的市场体系,全力打造“买全国、卖全国”的大市场体系,通过发展专业化的要素市场,活跃市场经济,聚集生产要素。建立灵活的用人和激励机制,大胆启用懂经济、善管理、有开拓能力的人才,为产业集聚区配备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赢仗的优秀干部队伍。

产城融合,统筹产业集聚

产业集聚带来就业增加,城市建设支撑产业集聚。

虞城县以产业集聚区发展为平台,加快产城融合步伐,统筹产业和城市发展。在规划上实现了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的“三规合一”,并与商丘新区总体发展规划实现了对接。在道路、供电、通讯、供排水网管等建设上,实现了与城区的充分融合。南北道路全部与城区实现了对接,东西道路全部实现了与商丘新区规划的快速物流通道的对接。通讯、供水依托城市网络,按规划向产业集聚区延伸。在交通上,商虞城际公交线路延伸至产业集聚区主要道路。在公租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上,除按规划在产业集聚区内建设公租房项目以外,城区建设的公租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重点安排在城区与产业集聚区接合处,以便于产业集聚区内从业人员的租住。环境监测管理上依托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并根据产业集聚区发展需要进行改扩建,实现了城区、产业集聚区共享环保设施。在教育、医疗、文化、娱乐、公园、餐饮、住宿、金融等服务业的布局建设上,全面实现城区与产业集聚区的充分共享。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熊一波 通讯员 陈文河)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

成都航空高校校花 制服照VS生活照彰显不一样的美

精彩热图

陕西灭门抛尸案嫌犯落网 为钱杀一家三口

中国超模大赛落幕 北京姑娘斩获前三甲

春来唐家河 景区喜迎客

河北两残障男子互为手眼 14年栽树万棵荒滩变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