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牧专:校企合作育英才

2012-05-23 14:53: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郑州牧专:校企合作育英才
参赛选手沿途讲解(常城 摄)

近日,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与郑州凤凰旅行社联合举办的“凤凰杯”郑州牧专第五届魅力之星导游大赛在嵩阳书院举行。

本次决赛的参赛人员为经过校内海选、初赛和半决赛胜出的10名优秀选手。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沿途讲解、特长展示和嵩阳书院景点现场讲解。评委们根据选手的仪容仪表、讲解内容、语音语调及讲解风格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学校除了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外,也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学校通过开展技能竞赛促进学生知识与技能相结合,以达到培养实用性社会人才的目的。郑州牧专副校长张晓根说,本校从80年代开始就已经实施校企合作培养创新人才的模式,开学前两周,根据专业组织学生到相应企业里进行见习,使其提前接触岗位,提前了解自己将来的工作岗位,以此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并在学习中掌握所需的实际操作技能。这种创新型的教学模式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技能。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实习记者 付晓可)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

成都航空高校校花 制服照VS生活照彰显不一样的美

精彩热图

陕西灭门抛尸案嫌犯落网 为钱杀一家三口

中国超模大赛落幕 北京姑娘斩获前三甲

春来唐家河 景区喜迎客

河北两残障男子互为手眼 14年栽树万棵荒滩变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