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理工大:“雷锋精神传递班”让助人美德永远传承

2012-05-21 13:42: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进一步让“雷锋精神”永驻新时代大学生心中,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专门成立了“雷锋精神传递班”。该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任指导老师、学工办主任戴俊任班主任、30名学生党员组成,该班的成立旨在让助人美德在传承中走向永恒。

据介绍,“雷锋精神传递班”首届班长由“国家奖学金”、“孙越崎优秀学生奖”、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理工大学“十佳班长”获得者康士明担任。该班成立后,定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比赛、“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做雷锋精神传人,展理工学子新风”、“传递雷锋精神,坚定人生志向,争做国家栋梁”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自觉规整校园公共场所自行车、清理校园垃圾“小广告”、到河南省第二慈善医院进行帮扶、“讲述雷锋事迹,品味雷锋精神”等。此外,班级还通过办好主题班会、团日、党日活动,开展主题演讲、报告会、座谈会、征文比赛、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网络互动等各类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大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据了解,为确保学雷锋活动有力有效开展,河南理工大学吹响了传承雷锋精神“集结号”,出台《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窗口单位学雷锋活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学校还运用文艺形式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加强雷锋精神理论研讨,如组织广大师生创作弘扬雷锋精神的小品、话剧等文学作品,开展“雷锋榜样进校园”、“雷锋精神大家谈”、“雷锋事迹在身边”等校园文化活动,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作品展演展览;购买发放有关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和雷锋式先进人物的图书、宣传册等;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以“大爱杯”志愿者风采大赛为平台,大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服务师生、文明礼仪、保护环境、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浓厚氛围和“人人自觉参与、人人接受教育”的良好局面。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民族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党的先进本色。”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国臣说,“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是时代发展进步的迫切要求,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精彩热图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