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丘志愿者开展“关爱儿童 共筑和谐”宣传活动

2012-05-21 09:19:1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0日,炎炎夏日下,帝和广场上,“宝贝回家”商丘爱心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场主旨为“关爱儿童,共筑和谐”的宣传活动,有来许多丢失过孩子的家长也专程赶来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位来自山西绛县丢失孩子的贾桂莲夫妇向记者讲述了她们丢失孩子的痛苦经历:她的儿子叫牛旦旦,1982年4月出生,1984年12月孩子两岁时被人拐跑,孩子现在已经30岁了,至今已经找了27年,唯一的线索就是知道孩子可能是在河南省安阳市附近。她的孩子单眼皮,皮肤稍黑,小时候被开水锅汤过,爱吃麻糖(花),他知道自己有两个姐姐和两个哥哥,各个名字家“小小”,爸爸在文化馆上班,见过窑洞,家乡有柿子树,好看录像。贾桂莲夫妇说,她们最大的心愿是今生还能见到儿子一面。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宝贝回家”商丘志愿者冬雨介绍,商丘目前有志愿者20多名,商丘已经注册的丢失儿童有20多人,有5位孩子的家长来到现场。此次活动目的就是“关爱儿童,共筑和谐,打拐防骗”,唤醒社会各界对儿童的关爱,对流浪儿童的关注和帮助。

活动现场,商丘爱心志愿者给市民散发传单,并不断讲解儿童防拐知识和求助方法,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妇联、民政部门、企业、社团和媒体的大力支持,起到了很好地宣传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熊一波)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

长春街头井盖锁在路灯杆上 市民称为防盗太拼了

广州:节后服装市场招工难 老板上街寻工人

精彩热图

河南大巴深夜坠百米深崖已致20死13伤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