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焦作市:实施矿山老区规划打造绿色城市

2012-05-20 10:15:2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国土厅获悉,未来3到5年河南焦作市计划投入5亿元资金,依据现有地貌特征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对本市的矿山地质环境进行全治理,彻底解决好历史遗留地面沦陷问题。

据介绍,此次焦作市矿山老区规划以恢复北部山区的生态植被,解决历史遗留的地面沉陷问题,提升采煤区内耕地质量作为重要抓手。将重点打造影视大道至南山路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打造衡苑矿山公园、缝山公园、牛庄公园、圆融寺文化旅游园,形成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焦作市城区后花园。

马村区九里山采石场、山后采石场废弃矿山等地质环境,将被打造成南水北调中线矿山地质环境示范区,确保南水北调饮水工程安全。

同时,焦枝铁路博爱月山机务段至沁阳神农山段的矿山区将改造为月山寺文化旅游区,成为美化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神农山园区旅游通道沿线的环境。

项目实施后,届时的焦煤集团中马矿、韩王矿等采煤沉陷区也将提高土地耕作质量成为农民增收的示范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杨波 通讯员 侯海霞)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矿山 绿色生态城市 土地耕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5两会新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

学生某餐厅打工曝黑幕:厨师用炒锅洗拖把

精彩热图

北京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年内将熄火

全国各地新春招聘忙

香客在武汉寺庙祈福扔硬币 工作人员戴头盔清理

天南地北“网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