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平顶山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汝州廷怀汝瓷挂牌

2012-05-16 09:03:0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平顶山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汝州廷怀汝瓷挂牌

揭牌仪式现场.

近日,平顶山学院廷怀汝瓷实践教学基地在河南省汝州市骑岭乡小陈中心村的汝州市廷怀汝瓷非物质文化创意园正式挂牌。

经过多年创新发展,由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平顶山市政协委员李廷怀创办的廷怀汝瓷非物质文化创意园已拥有19项汝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成功研发出汝瓷月白釉、豆绿釉、天青釉釉色,仿制出张公巷北宋官瓷,研发出仿古瓷、陈列瓷、文具、茶具、餐具、人物等12大类300多个汝瓷品种,现已发展成为集汝瓷研发、生产、销售推介为一体的专业汝瓷实体,并现有省级工艺美术师1人、省级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1人,中高级技术人员6人,有3个汝官瓷研发基地,6条生产线,17个专营店,年产汝瓷5万件,其引资1亿元建设的高档汝瓷日用瓷项目正在筹备建设中。

在国家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大好发展形势下,经接触洽谈,平顶山学院与廷怀汝瓷确定了合作意向。5月11日,双方在廷怀汝瓷举办平顶山学院廷怀汝瓷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仪式上,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廷怀汝瓷创办人李廷怀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平顶山学院向李廷怀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作为校企合作的受益者,平顶山学院学生代表还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后,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的原则着重探索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培训途径,实现技术研发、成果转让和技术培训等方面的长期广泛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石丰周)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