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记者走基层:叹商丘梁园区产业聚集区飞速发展

2012-05-15 09:39: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日报记者走基层:叹商丘梁园区产业聚集区飞速发展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一行了解华夏百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

中国日报记者走基层:叹商丘梁园区产业聚集区飞速发展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一行在华夏百分食品有限公司石磨面粉机组车间采访

中国日报记者走基层:叹商丘梁园区产业聚集区飞速发展

华夏百分食品有限公司规模宏大的石磨面粉机组车间

5月11日上午,由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带队的采访组一行4人深入商丘市梁园区产业聚集区进行了走访。期间,记者一行深入了解了梁园区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布局、发展情况,纷纷慨叹产业集聚区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华夏百分食品有限公司采访时,记者一行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状况,并深入车间实地进行了了解。了解中,当记者得知该企业的去年产值已达1.8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有望突破3亿元,工人人均工资每月2000多元,许多产品已远销全国市场;该企业即将新上项目——日产80吨的72台石磨面粉机组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生产出的面粉能被最大限度的保持原有的麦香后,记者们纷纷给与了高度赞扬。

随后,采访组一行来到中国知名品牌安踏集团商丘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但见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一行参观了安踏鞋的生产流程,现代化的生产让记者们不停的按动着手中的相机快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安踏集团在商丘的总投资额将达到6个亿人民币。

梁园区产业聚集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梁园区产业集聚区位于商丘市梁园区西北部,总规划面积35.1平方公里。梁园区产业集聚区是梁园区为加快工业项目落地、提高产业档次、拉升经济增长幅度、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而规划建设的一个新兴多功能产城融合区。规划主导产业为农副产品深加工、铝材深加工和医药。

近几年来,梁园区区委、区政府积极加强“软件和硬件”建设,以多重优惠政策、优质服务来吸引了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办厂。目前,投资上亿元的项目企业有10家,千万元以上的投资企业已有近百家在产业聚集区开花结果,生意红火。梁园区工业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许多工人在家门口就业更感幸福。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熊一波 马守国 实习记者 马瑞)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精彩热图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已逼近极枯水期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