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廷怀汝瓷苏州创博会上受欢迎

2012-05-15 09:16: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创意策划节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它是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江苏省文化厅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内首个以文化创意设计领域的专业性博览会,其以“城市、文化、设计”为主题,以“跨界、融合、多元”为特征,来自法国、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参加了这次展览,此次展示内容涉及科技、建筑、旅游、工艺美术、文创投资等领域,体现了创意设计产业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前端引擎作用。

作为拥有19项汝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成功研发出汝瓷月白釉、豆绿釉、天青釉釉色,仿制出张公巷北宋官瓷,研发出仿古瓷、陈列瓷、文具、茶具、餐具、人物等12大类300多个汝瓷品种的专业化汝瓷研发、生产、销售推介为一体的廷怀汝瓷,作为汝瓷行业的唯一代表,受邀在特设展区展示了近百件手拉坯汝瓷精品。期间,廷怀汝瓷的技师还向与会客人们全方位、全过程地演示了汝瓷手拉坯的制作技艺。

“看着黑灰色的一块块泥巴在技师手中变成一件件美轮美奂的汝瓷工艺器形,客人们都惊呆了。”李廷怀说。

“参会前,我们还认为凭咱这么多年的创新坚持,咱的产品创新应该绝对是一流的,但通过参观其它艺术产品的设计创新,我发现天外有天,很多需要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咱们要多学习人家的经验和长处,咱们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要努力去创新,敢于去创新,这对咱汝瓷今后的发展是个很有意义的启示。真是创新无止境,发展无止境。咱汝瓷要取得更大的发展所缺的就是再创新。”李廷怀满怀信心的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老司机的21条忠告

淘宝网迎来“阿里日” 员工带宠物欢乐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