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母亲节 你感动了什么

2012-05-14 13:49: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爸爸,我爱您,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您还在羞于启口吗?

5月13日,母亲节如期而至,或许您还沉浸在繁琐的工作、应酬、谋划之中,或许您无暇顾及今天的意义,或许您正用自己的方式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这一天,在郑州大河锦江饭店,一场感恩母亲的集体活动让很多人潸然泪下,体会感恩父母的能量是多么的伟大。

“以前,父母双亲在的时候,为了生活的更好拼命的挣钱,以为有了钱就可以给父母买大的房子、高档物资供老人颐养晚年。钱是挣的不少,父母也相继年老离去,我再也找不到100%的幸福,永远再也无法找到人生的真正幸福了。想一想过去,父母为儿女洗脚、做饭是如此的平凡事,而我们给父母洗一次脚却是如此之难,自己从此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与幸福了。”一位在郑州多年从事布艺行业的张女士泪流满面的与在场的父母、子女谈起她内心的感触。

父母希望自己的儿女永远过的幸福、快乐,天下儿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老人渡过安康晚年,这本无可争议,然而“孝”父母之恩,还是“孝”父母之心成为当日主题,并在当场很多已为人父母的成功人士之间引起悍然波浪。

据介绍,当前很多成功人士面临着为了事业整日在为打拼、应酬、过渡饮酒,回到家里得不到妻子、儿女理解的尴尬,回到家里没有幸福感、安全感。同样很多家人因为父母整日在外,回到家里不是蒙头大睡就是心情烦躁,家里经常群枪舌战而懊恼,面临家庭破裂的困惑。

“当你低下头的时候,‘心’的能量才真正开始启动,无论你是发展事业用产品回报社会,还是经营家庭,孝道是开启能量的开始。”河南籍励志青年薛立峰用自己的经历诉说着每一个传奇故事赋予生活的意义。

一对刚刚走出离婚边缘的开封企业家夫妇专程赶到现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与会者他们经历了什么。夫妻两人都是开封一家钢结构企业的老板,丈夫是董事长,妻子是总经理,自己主外,妻子管内。丈夫长期的事业应酬经常出差在外,加上缺乏真情沟通,认为回到家里得不到“精神”归宿,妻子以为丈夫回到家里就是睡觉有异情,幸好遇到国学名师陈大海教诲,幡然解开心结。夫妻两人当场泪流满面亲情热拥,明白双方是如此的恩爱,并表示从此不离不弃,相互理解支持,做当地业界的榜样。

据当场测试,很多在场的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儿女把更多的财富捐给社会,不亲情留给自己。认为再多的财富也代替不了儿女的亲近,希望儿女多抽出时间陪陪老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杨波)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老司机的21条忠告

淘宝网迎来“阿里日” 员工带宠物欢乐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