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彩虹中国”医疗整形援助照亮北川

2012-05-14 13:47:3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511下午,大型公益整形援助活动“爱心传递 再创奇迹‘彩虹中国’北川地震灾后医疗整形援助活动”在四川绵阳举行。这是汶川地震四年后,“彩虹中国”为北川地震灾后的毁容患者提供医疗整形援助而设立的一场定点公益项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莲花爱心基金主任蔡鹏、绵阳电视台胡滢晔总监、“彩虹中国”整形志愿援助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黄韦、“彩虹中国”专家指导小组修志夫、冯国平、郑永生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绵阳完美春天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古米蓝、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曾永川也自愿到场支持。

震惊全世界的汶川大地震已过去四年,四年来,对这座城市的重建、对那些幸运留下生命人群的援助每日都在继续,然而却有一部分虽留下生命,却已没有生活希望的人群,他们或有肢体的残缺,或有全身烧伤的痕迹,这群人急迫需要社会对他们容貌的援助。在此情况下,“彩虹中国”组委会毫不犹豫地把整形爱心之火在北川点燃,借此“5.12汶川四周年祭”,点燃那些有容颜缺陷的北川人的生命奇迹。

“北川女娃”终寻着

现场中,最受人关注的是地震后烧伤的“北川女娃”。莲花爱心基金主任蔡鹏曾在325“彩虹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媒体帮忙寻找一位震后烧伤的“北川女娃”。在“彩虹中国”组委会的号召下,历经一个多月,于52,绵阳电视台记者申健经过多次寻访,终于找到“北川女娃”。活动现场,“北川女娃”及其家属的出现引起了在场一阵一阵热烈的掌声,小女娃洋溢的可爱笑容及她亲人发自肺腑的感谢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嘉宾。

”北川女娃”原名刘星雨,今年5岁,关于星雨的伤情,星雨奶奶回忆说,当年,由于地震,家里的房屋成了危房,他们就在屋外临时搭建了地震棚居住。8月的一个下午,奶奶将刚满一岁的小星雨留在地震棚休息,自己回到老房子里做饭,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火灾将小星雨严重烧伤,家人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抢救。经过抢救,小星雨的命保住了,但身上却留下了80%的烧伤痕迹。

时隔四年,这位当年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在地震后通过社会各界的援助,已经做了6次整形手术,但烧伤疤痕仍旧明显,需要高端整形技术的进一步深入援助。

据“彩虹中国”组委会介绍,在小星雨成年之前,还要反复地进行手术以恢复面部容貌,防止伤口粘连。而“彩虹中国”组委会将会在近期安排“北川女娃”刘星雨的援助整形手术。

整形泰斗现身援助

代表“彩虹中国·北川行”专家指导小组的是三位整形界的泰斗,他们分别是中国整形博士联盟主席修志夫教授、北京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冯国平教授、北京同仁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郑永生教授。

这三位专家已亲临绵阳为受助者提供会诊,同时在现场确认5名援助对象。

会诊后,彩虹中国组委会以及专家指导小组将根据申请者实际情况,确定了第一批需要整形援助的名单,并指派到全国各个志愿整形援助机构。

针对此次援助活动项目,组委会将提供相应的义务诊疗:修复烧伤、烫伤、创伤手术后留下的凹凸疤痕。

国整形博士联盟主席修志夫主席在会上发言说,中国整形博士联盟十分荣幸为汶川地震灾后医疗援助贡献力量,同时中国整形博士联盟作为活动技术支持单位,将为每个援助案例安全、高水准实施提供保障。

北京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冯国平教授发言说,身为整形外科医师,我们平时能够发挥医生技能去帮助有需要人群的公益平台很少,而今,彩虹中国这样一个形式新颖且规模庞大的活动却在召唤我们这类整形医生,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为百姓做点贡献的机会,所以能够为“彩虹中国 北川行”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同时,我也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里需要我们这些医疗援助的人群尽一份心。

北京同仁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郑永生教授发言说:“彩虹中国”专家指导小组将从受援者的角度出发,无论什么手术,无论手术规模大小,医生都会用丰富的手术经验,熟练精准的手术技巧,科学严谨的态度,去设计最佳的整形方案,让这些有容颜缺损的“北川女娃”实现她们的美丽梦想!

权威媒体聚绵阳 呼吁全国记者媒体加入公益联盟

 “彩虹中国”整形志愿援助活动是一场全国性大型公益整形援助活动,旨在推动整形医疗美容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向广大天生外貌缺陷、整形失败需做修复等贫困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自“彩虹中国”活动发动以来,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各地媒体取得良好的口碑和影响。但是,仅仅一个“彩虹中国”的力量是不够的,活动现场“彩虹中国”组委会身先士卒,将持续援助广大天生外貌缺陷、整形失败需做修复等贫困人士,并成立全国记者媒体公益联盟,以资助更好的进行各种形式的公益慈善活动。新成立的“全国媒体记者公益联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彩虹中国”平台一起分享感动,传播美丽,播种希望,共同为中国整形慈善事业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刘志华)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彩虹中国 医疗整形 北川 汶川

精彩热图

老司机的21条忠告

淘宝网迎来“阿里日” 员工带宠物欢乐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