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周口中院实行双向问题清单紧抓审判执行见成效

2015-11-12 16:11:36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来,周口中院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双向问题清单制度,紧紧抓住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放松,真抓实做,审判质效得到大幅提升。双向问题清单制度,一方面是由审管办每月分别对10个基层法院和本院各业务部门审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列出个性问题清单,进行警示提醒,对照问题查差距,明确目标;另一方面是各部门每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列出清单,由办公室收集汇总,报党组及时研究解决,避免问题累积,为审判执行提供及时有力保障。 为使问题清单制度落到实处,对审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进行公示通报,每月对审判管理4大项16个小项数据逐项进行对比排名、公示通报,使其认清形势、找准位置;二是进行点评,每月召开审判管理工作点评会,由各基层法院和本院各业务部门对存在的问题作出说明、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使其红脸出汗、制定可行措施。三是进行查究追责。对连续居后位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给予点名批评、诫勉谈话、责令写出检讨等处理,帮助其查明原因,促其整改落实。对各部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由办公室汇总后,首先交职能部门和主管领导,拿出初步处理意见,能解决的,要立即处理解决;不能解决的,提交党组会研究解决;最后,由办公室和职能部门根据党组意见向提问题部门进行反馈。今年来,已收集汇总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25条,均一一给予了解决或反馈。

通过实行双向问题清单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一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聚焦中心不散光,紧盯目标不放松,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干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积极性,促进了审判质效提升。今年来,中院有34名同志被评选为办案标兵,1-7月份结案率比去年同期增长19个百分点,案均审理天数从1-4月份的64天,下降到7月份的29.5天,三个月下降了35天。

编辑:刁云娇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