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每天5种“1元菜” 平价菜市亮相郑州

2012-11-30 09:36:40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28日,郑州市首批10家平价蔬菜超市正式开张营业。记者在平价蔬菜超市政七街店里看到,在100平方米左右的店铺里,供应了约有50余种生鲜蔬菜,其价格普遍比市场价要低不少,在店铺的一角还设有一个“1元区”,在这个货架上摆放出售的蔬菜价格都在1元以下。

在墙上悬挂的经营承诺书上规定,平价蔬菜超市每天经营的平价蔬菜零售价格,要低于市场均价15%以上;每天要有不少于5个品种低于1元的蔬菜;平价粮、油、肉、蛋的价格要低于同类市场均价5%以上;在遇到市场价格波动时,平价蔬菜超市要积极配合政府调控市场农产品价格。

平价蔬菜超市主要通过采用了产销一体的方式,消除或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让市民买到更多低于市场价格的农副产品 。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将依托现有的蔬菜经营企业,在全市50个大型社区建立平价商店;2014年底,在全市50%以上的大型社区建立平价商店;2016年底,在全市所有大型社区做到全覆盖。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平价 菜市 均价 农副产品 政七街

精彩热图

有些父母总能如此雷人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