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广药合并白云山今日上会 恰逢与加多宝互掐升级

2012-11-30 09: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广药合并白云山今日上会 恰逢与加多宝互掐升级

已获“王老吉”商标行使权的广州药业吸收合并白云山申请将于今日(30日)上会。就在上会前夕,凉茶市场上两大巨头之间的恩怨情仇再次爆发。加多宝28日表示,已向工商部门举报广药抄袭使用加多宝的“吉庆时分”商标,已查封了10万余箱广药侵权产品。广药王老吉则否认侵权,反指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侵权,称将追偿查处损失。

广州药业吸收白云山申请30日上会

据证监会网站11月26日公布消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11月30日审核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药业”)、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白云山”)并购重组申请。

沪深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广州药业和白云山的控股股东均为广药集团,后者分别持有前两者48.20%、35.58%股权。

广州药业和白云山合并重组方案在今年9月份已经获商务部反垄断局和国资委批准及拟购买资产评估结果获国资委核准/备案。但换股吸收合并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部门的核准后生效。

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于11月23日双双发布公告表示,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广州药业换股吸收合并白云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股票于11月23日开市起停牌,并于公布审核结果后复牌。

合并总代价53.9亿 白云山将注销法人资格

根据广州药业和白云山9月19日股东大会通过的议案,广州药业和白云山换股价格分别为12.10元/股和11.50元/股,确定白云山和广州药业的换股比例为1:0.95。以此计算,广州药业合并白云山A总代价为53.9亿元。交易完成后,白云山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将并入广州药业。广州药业向广药集团发行A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

此外,根据广州药业此前的公告,广州药业还向母公司收购物业及商标等资产,也是用广州药业的A股股份换得,总代价相当于42亿元。广药集团拥有的421项注册商标中,除“王老吉”系列29项商标及广药集团许可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定条件下独家使用的其他4项商标共计33项商标外,其余388项商标纳入本次重组中广州药业拟购买资产范围。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王老吉 白云山 广州药业 加多宝 广药集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有些父母总能如此雷人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