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严厉打击文物走私

2012-09-24 11:14:44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省文物局与郑州海关近日签署协议,建立联合打击文物走私工作机制,保护河南文化遗产安全。

协议规定,郑州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对机场通关、邮寄过程中易夹藏文物重点货物的实际查验和运输工具监管,充分应用旅客通关子系统、快件监管系统等辅助手段,提高出境机检查验率,进一步加强文物走私的情报搜集,加大走私、违规文物案件的侦查、调查力度。

河南省文物局负责组织、协调河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和国家文物出境鉴定河南站配合郑州海关实施文物鉴定工作,对于郑州机场海关旅检现场、驻邮局办事处邮检现场等处查获的需要快速鉴定的疑似文物,利用点对点图像传输进行初步识别,加快合法物品的快速通关和案件的快速侦办。

对于涉案文物,河南省文物局将协调组织暂存代管及接收,郑州海关负责及时进行涉案文物移交。协议还决定建立表彰奖励制度、监管关员鉴定知识培训制度、情报信息交流制度等。

今年以来,河南开展打击文物走私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打击文物走私犯罪力度。此前,郑州海关已向文物部门移交1500多枚古钱币等罚没文物,并举办了文物鉴定培训班,培训海关一线监管人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