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交通全力准备“免费”大考

2012-09-21 10:46:20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在即

河南交通全力准备“免费”大考

河南交通全力准备“免费”大考

首个免费通行节假日,对全省高速通行能力将是一次大考。本报资料图片

因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让即将到来的今年中秋、国庆长假与以往有了明显不同。面对将成倍增长的出行车辆,如何保证公路的安全与畅通,河南省各级政府和交通运输等部门倍感压力,如临大考。

今年国庆长假是第一个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节假日。为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好事办好,加上全国重要交通枢纽的区位特征,河南省高度重视。

继9月13日省政府批准《河南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实施方案》后,9月20日,河南省又召开了全省范围的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河南省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据了解,河南省已专门成立了免收通行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办公、例会、协调和信息通报制度,制订了《河南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实施方案》,并迅速组织开展了对郑州周边、省界、著名风景区等重点路段收费站小型客车行驶规律的调查摸底,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的规定和措施。

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已对现有收费车道进行全面排查,并将在交通流量大的收费站设置专用免费通道,避免与收费车辆混合使用;对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正抓紧调整完善,确保能免费快速通行。

同时,积极与陕西、山西、湖北、安徽、河北等相邻省份进行沟通协调,保持信息畅通。

目前全省各收费站正在进行临时交通诱导标志牌的设置。节假日,各收费公路还将通过免费发放宣传单、公路沿线电子可变情报板、LED电子显示屏、标语栏等形式,对过往车辆进行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的告知、提示。

9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特意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要领取通行卡并妥善保存,下站时交还;收费站设有免费专用车道,请车辆进站按照提示牌分车道有序通行;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ETC用户仍可行驶ETC专用车道,同样享受免费政策;在高峰时段,为确保快速通行,工作人员可能会将ETC专用车道临时转换为人工车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