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农运会项目仍在适时调整

2012-09-21 10:46:20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正在河南南阳举行。是原汁原味的“农味”还是适当调整适应演变中的农村生活,抑或是其他模样的混合体,农运会项目设置的争议一直不断。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郭幸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阳农运会在项目设置上比上届增加了9个小项的比赛,此外还调整了13个小项,其余项目没有变化。

郭幸告诉说,这届农运会共设竞赛小项198项,在田径、象棋、健身秧歌共新增了9个小项:田径比赛增加了跳绳项目,新增男、女30秒单摇计数跳绳比赛和3分钟8人“8”字跳绳比赛3个项目,弥补了田径比赛缺少跳跃项目的缺憾;象棋比赛新增了男、女个人快棋2个项目;健身秧歌比赛在青年组、中老年组都增加了第四套健身秧歌和自选套路健身秧歌项目。

本届农运会还对篮球、龙舟、舞龙舞狮、民兵军事三项四个项目中的13个小项进行了部分调整:篮球比赛的男、女2分钟定点投篮调整为5个点的男、女三分球赛,跑动传球三分线外跳起投篮调整为运球过障碍投篮接力赛;龙舟比赛的各组别250米直道竞速调整为200米直道竞速;舞龙舞狮比赛取消了舞龙、南狮、北狮的3个全能项目和3个自选套路的优秀编排奖,增加了抽签南狮、抽签北狮、竞速南狮、竞速北狮、障碍南狮、障碍北狮6个项目;民兵军事三项比赛取消了射击项目,改为400米障碍(男子通过19道,女子通过12道)项目。

郭幸说,本届农运会还对部分项目的竞赛办法作了修改,包括修改了部分项目的竞赛规则和参赛办法,增加了部分项目的管理人员,此外还对比赛器材作了进一步的规范。他说,本届农运会的15个大项既有深受广大农民群众喜爱、在我国农村开展较为普遍的现代竞技项目,又有我国民间传统体育项目,还有体现农民生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特定项目,力争做到来源于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服务于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项目的特色、特点较为鲜明。

编辑:于姝楠 标签: 农运会 跳跃项目 三分线 南狮 传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