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汴两地存取款将不再收取异地业务费 视为同城

2012-09-20 11:06:34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郑汴同城喊了好多年,终于手拉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前日,河南省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郑汴金融同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郑汴金融同城,两地的老百姓到对方的城市存取款,将不再收取异地业务费用,按照同城对待。

政策

明年起,郑汴金融同城,在四个方面享同等待遇

根据通知内容,郑汴两地金融同城,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

银行卡和存折业务同城。两地间存折、存单(定期、定活两便)、银行借记卡业务视为行内同城业务,不再收取异地业务费用;将跨行两地间银行借记卡业务视为跨行同城业务,仅收取跨行业务费用,不再收取异地业务费用。

资金汇划同城。推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行内两地间资金汇划视为行内同城业务,不再收取异地资金汇划费用;降低两地间跨行资金汇划业务收费,单笔5万元(含)以下的业务不再收取资金汇划费用。

票据业务同城。推动开封市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入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支票影像交换系统、郑州同城票据交换系统,实现转账支票等银行票据在郑州、开封两市辖区内按照同城方式使用。

分支机构同城。将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村镇银行除外)在郑州、开封两市辖区以同城方式设立分支机构。

回顾

7年了,郑汴同城还停留在打基础的阶段

2005年4月17日,郑汴一体化首次被官方提出来,但是,时至今日,两地融合的步伐,仍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在产业、生态、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同城上,仍进展缓慢。

2006年10月,郑州开封两地电信实行同价,取消或降低长途费用。据悉,目前有通信公司推出“两城一家”的业务,两个城市打手机如在一个城市。

2006年11月19日,郑汴城市快速通道——郑开大道通车,郑汴城际公交也正式运行,拉近了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

但是,这种同城的速度与民间的希望仍有一定的差距。直到今年8月27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大力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支持郑汴新区发展,推动郑汴区域一体化,建设内陆开发开放高地。

呼吁

郑汴两地实现“五同城一共享”

金融同城已经先行一步,但是,更多的人期待着更多方面的同城,因为这样,将给两地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驻豫全国政协委员宋丰强提交一份“实施郑州、开封电信同城的提案”,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实施郑汴电信同城。电信同城包括固话同城,移动、联通、电信等各个方面资费统一,郑州、开封两市固话需要升位并网,统一使用0371长途区号。

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郑汴电信同城之所以没有早日完成,主要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包括政策瓶颈,最关键的是需要尽快争取工信部的支持,一旦批复,只需要一年左右时间就能实现电信同城了,目前技术方面的工作都已准备好。

不仅仅是电信同城,在今年“两会”上,来自开封的省政协委员顾俊曾提出,应加快郑汴一体化进程,优先推进“五同城一共享”,即电信同城、金融同城、交通同城、产业同城、生态同城、文化教育等资源共享。

编辑:于姝楠 标签: 郑汴 中原经济区 取款 两会 电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