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芳容初现”新东站10月1日通车

2012-09-14 10:26: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芳容初现”新东站10月1日通车

9月13日,中国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横跨京广、徐兰两条高速客运专线“交会”处的郑州新东站已精装修完毕,即将投入使用。本报记者史长来 摄

新东站10月1日正式通车 石武高铁郑武段23日售票

万众瞩目的郑州综合交通枢纽(以下简称郑州枢纽)终于“芳容初现”了,9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枢纽指挥部获悉,包括公路客运站、公交出租场站、轨道交通站点等6大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基本完工,9月20日即可交付。同时,石武客专郑州至武汉段23日将开始售票,10月1日正式运营。

郑州枢纽本月20日前完工投用

总投资132.46亿元的郑州枢纽,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全国8个铁路枢纽之一。2008年3月28日,郑州地铁一号线郑州东站站点开工建设,拉开该工程建设的序幕。

“所有工程将在9月20日前完工投用。目前,郑州东站三层建筑大厅已进入线路与设备调试阶段,轨道交通站点主体完工,公交与出租车辆也已开始试场,21条主次干道、6座桥梁、2条下穿隧道和5座人行下穿均已试通车。”郑州枢纽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东站距郑州火车站约11公里,届时,新老车站之间将修一条中转运输的专用连接线,并与长途公路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共交通等共同组成郑州市的综合交通枢纽。

郑州新东站10月1日正式通车

据悉,郑州新东站计划于10月1日正式通车,此前的9月23日计划对外售票。

郑州东站共分为三层,在站内一层,旅客可乘坐地铁一号线或五号线,包括出租车和公交车进出;二层是站台层,郑开城际、机场城际,全部进入该层;三层是候车大厅,乘客可以自己开车直接到第三层,实现高进低出,三层进站,一层出站。东站站房设计采用了中南建筑设计院的“城市之门”造型方案,该设计由“鼎”的形象引发灵感,体现“青铜器”的文化底蕴,展示河南作为中原文化代表的特征。

真正实现“零换乘”

作为高铁郑州东站最重要的配套工程,郑州枢纽公路客运站也将于本月底与郑州东站同步投入运营,公路客运站日发送量可达6.5万人次,公路客运站的地上和地下,都能直达新东站。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交车与出租车停发区位于新东站地面一层、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南侧。公交车停发区可设置公交站点28个,可供56条公交线路停车,两个出租车停发区可容纳300辆出租车。

未来,旅客一出站,就可实现与地铁、高铁、城际铁路、城市公交、长途汽车、出租车和社会车辆换乘,真正实现“零换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酷炫摩托车嘉年华亮相三亚街头

2016北京“光猪”开跑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