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现有煤炭查明资源量仅够开采50年

2012-07-17 10:56:58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煤炭产量曾经连续19年位居全国第二位的河南省,现有煤炭查明资源量仅够开采50年。河南省煤炭资源开发强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

河南省煤炭累计查明资源储量和保有资源储量均居全国第十位,是华中、华东地区的重要能源保障基地。但是目前,河南省已经由煤炭调出大省变成了煤炭调入大省,部分地表查明资源逐渐枯竭,后备资源危机初步显现。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的调查表明,河南省煤炭资源分布于豫北、豫西和豫东地区,其中90%的煤炭资源集中分布在郑州、三门峡和焦作等14个地区。河南省的煤炭资源中,无烟煤储量最多,其次为贫煤和焦煤。

近年来,河南省不断加大找矿力度,成果十分突出,又发现了240亿吨以上的煤炭资源,勘查报告正在提交过程中。但专家认为,受安全生产条件和开采成本限制,这些资源近期难以有效利用。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资源量 煤炭 开采 河南频道 新华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

精彩热图

第五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开班 康洪雷开讲

组图:张瑶晒阳光写真 时尚热辣美丽不冻人

陈妍希《奔爱》演创伤女 到世界尽头寻找爱

汪涵20年前青涩旧照曝光 脸庞稚嫩长相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