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省信息化建设步入全面加速期

2012-07-06 16:03:26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省信息化建设步入全面加速期

以转方式促融合 以信息化助提

7月4日,位于郑州市高新区的中国联通中原数据基地正在紧张施工。这个本月初开工的工程,是中国联通集团全国七大基地之一,也是河南省建设“智慧中原”的核心基础性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安装服务器机架2.15万架,提供26.93万T存储能力,可以满足中原地区2025年之前的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孟西林说。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大力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并将信息网络设施建设与交通、能源、水利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全省信息行业积极通过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信息化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河南省信息化建设步入了竞相发展、全面提升的加速期。

“三网”“两化”融合再提速

一位上夜班的观众希望在凌晨收看新闻联播,一位准备外出的观众希望设定收看稍后播出的欧洲杯比赛录像……这在以前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很快就会变成现实:河南省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省级集成播控平台基本建成,即将为全省人民带来全新的广播电视服务。

如果说这是互联网、广电网、电信网三网融合带给广大用户的便利,那么两化融合则可能给我们带来更为深刻的改变,关系到全省新型工业化能否顺利推进,决定着经济发展方式能否应势而变。

“推进两化融合,中小企业服务是重点也是难点。”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杜永林说,在省工信厅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体系初步形成,与之相关联的“2012中小企业服务年”和“数字企业”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截至目前,中国中小企业河南网全省分站已经达到167家,可以为全省4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包括网络融资服务在内的“一站式”综合信息服务。

相对于中小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信息化步伐更快。目前,全省80%以上的规模企业接入了互联网并建立了门户网站,30%以上的企业建立了OA办公系统并开展了电子商务,一半以上的企业部分或全部实现了企业信息化集成系统管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女减肥失误成“干尸”

夏立言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四次正式会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1元面额纪念币开始发行

精彩热图

安徽芜湖一餐馆液化气罐爆炸已致17死

男子铁钩穿背悬挂6.5小时

中网:纳达尔2比1淘汰索克 率先晋级男单四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日—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