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省电力公司启动高考保电方案 确保高考用电

2012-06-06 10:10:39 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6日起,河南省电力公司启动高考保电方案,停止安排对各考点供电线路和变电站的计划检修、业扩工程报装工作,加大对相关线路和设备的防护巡查力度,以严、细、实的作风,认真落实保电各项措施,为广大考生营造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

河南是高考大省,考生和考点数量历来居全国之首,再加上每年高考恰逢电网迎峰度夏,使得保电任务十分艰巨。今年,河南省电力公司在借鉴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及早开展高考保电供用电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保电场所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及时进行消除。同时,督促各地供电部门主动与当地高考主管部门和学校联系,掌握辖区本年度高考考点学校名单,明确高考保电具体场所、时间;针对涉及高校招生考试、阅卷、录取等工作场所,制定相应的保电措施及应急预案。

高考期间,河南省电力公司将认真做好有序用电工作,科学预测电网负荷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先保证高考用电。各地供电公司将在每个单电源供电考点安排一辆发电车或应急发电设备,配备相应操作人员,确保发电车正常运行、随时待命。各单位还将抽调技术骨干成立应急抢修队,备齐抢修物资,确保设备发生故障时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

四川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死海”成“人海”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4日—10日

性感女神躺冰块化身美人鱼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