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今年高考河南省标准化考场全覆盖

2012-06-06 10:10:39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每个考场都有视频监控,每个摄像头后都有一位监考老师紧盯考场动向;每场考试结束,考生还现场留影以备今后‘验明正身’……”高考即将拉开大幕,今年河南省标准化考场实现全覆盖,一系列新举措让违纪舞弊行为难逃“法眼”。

6月5日,记者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视频监考室内看到,8台电脑上清晰地显示着30个“准考场”的实时画面。“在常规监考人员配备之外,我们每个视频监考员负责‘看’4个考场,如果发现可疑情况,可以随时调出学生信息,或电脑记录。”一位名叫王磊的老师介绍说。

此外,省教育厅、省招办也能网上进行巡查,市县网上巡考,并在网上巡查中应用考生定位技术,对发现的违规行为直接定位到人。

与往年不同的还有,今年每场考试结束退场前,每个考生还要在考场摄像头前指定的区域目视镜头2秒钟进行摄像。“这样便于我们对疑似违规考生进行信息对比取证,同时也能对试图替考的考生起到防范和威慑作用。”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考生 省招办 标准化考场 法眼 考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

四川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死海”成“人海”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4日—10日

性感女神躺冰块化身美人鱼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