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省环保厅下发通知 今年全省再建452个生态村

2012-05-30 15:02:22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省环保厅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度生态示范建设工作的通知》

今年全省再建452个生态村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30日讯 大河网报道:(记者王建芳特约记者李红霞)今年,农村生态示范建设再次被列入省委、省政府向人民群众承诺的“十项民生工程”和政府环保责任目标。为落实民生工程,扎实推动生态省建设,日前,省环保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度生态示范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2年全省各项生态示范建设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指出2012年的工作目标是:重点完成2012年政府环保责任目标中的生态示范建设目标,全省创建87个省级生态乡镇、452个省级生态村;强力推进生态县建设,强化创建过程指导,推动更多的县(市、区)开展省级生态县创建,争取1~2个县(市、区)进入国家

生态县考核程序,实现国家级生态县零的突破;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生态市创建,争取两个省辖市完成生态市建设规划;巩固提升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成果,强化宣传,为生态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营造浓郁氛围。

在生态县创建过程中,除了加大力度,将生态县建设纳入当地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外,还要破除创建盲点,2012年11月底前,开封、鹤壁、濮阳3个生态县建设空白的省辖市都必须有一个县(市、区)完成生态县建设规划编制和报批工作,开展省级生态县建设,从而实现我省生态县建设的全面推开。2012年力争新增15个县开展生态县建设。

在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建设过程中,要开展复查活动,加强动态管理。5至6月份省环保厅将组织对省级以上生态乡镇、生态村进行复查。各地务必于5月底前,完成本辖区内已命名的省级以上生态乡镇、生态村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省环保厅将重点对国家级生态村镇、领导关注的生态镇村创建情况进行现场复查,分层次、分类别提出复查处理意见。

《通知》最后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在同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完善“以奖代补”政策,逐步建立奖补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实行奖补资金的效果考核;省直管试点县(市)要抓紧开展本级的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工作,并建立相应的以奖代补机制。

来源:大河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生态村 环保 全省 再建 生态示范

精彩热图

"人吃人"受害者身份曝光

世界上最奇怪的九大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