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警方100万元征集经济犯罪线索

2012-05-24 09:05:28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5月23日从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今年拿出100万元,向社会公开征集经济犯罪线索,并实行“案案有奖,大案大奖”的举报奖励机制。

据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书军介绍,自今年3月1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案件482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06人。其中,他们于4月24日经公安部审核批准,以郑州为发起地打响的“3·9”假农药集群战役,就来源于群众举报。该案仅在郑州地区就捣毁7个大型制售假农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案值达4亿余元。

为鼓励广大群众及时检举和揭发经济犯罪线索,郑州市公安局公开向社会各界承诺,今年将专门拿出100万元,用于对提供线索的群众的奖励。市民凡发现制假售假等经济类犯罪线索,可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根据举报线索协助查破案件的,给予线索提供人200元奖励;根据举报线索协助查破涉案100万元以上案件的,给予线索提供人1000元奖励;涉案500万元以上案件的,给予线索提供人2000元奖励;涉案1000万元以上案件的,给予线索提供人3000元奖励;对于涉案价值较大,贡献特别突出的线索提供人,给予10000元奖励,同时郑州市公安局还将上报省公安厅和公安部,为线索提供人争取更多的奖励。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经济犯罪 警方 线索 郑州 征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精彩热图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