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去年郑州人五大死亡原因公布 心脏病、交通事故

2012-05-24 09:05:28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位列前三

伤害死亡中,交通事故位居第一位,占45.95%

心脏病位列第一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24日讯郑州晚报报道: 昨天,市疾控中心向媒体公布了2011年度郑州市居民死亡原因分析。根据本市2011年死因监测信息系统报告的死亡数据,前五位死因分别是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以及伤害,前五位死亡占全部死亡数的84.36%。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造成居民死亡的主因

居民病伤死亡原因分析,是评价一个国家和地区公共卫生水平和人群健康状况的主要手段,也是评定社会卫生保健工作成效的依据之一。

2011年,郑州市户籍居民因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死亡占总死亡的86.50%,各类恶性肿瘤的死亡排在前五位的是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和结肠直肠肛门癌,前五位死亡占恶性肿瘤死亡的81.11%。

这表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威胁本市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已经成为疾控工作的重点,倡导市民戒烟限酒、低盐控油、合理膳食、吃动平衡和科学运动等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降低慢性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交通事故是我市居民伤害死亡的主因

在各类伤害死亡中,排在前五位的是道路交通事故、意外中毒、自杀、意外跌落和其他意外有害效应。道路交通事故位居第一位,占伤害构成的45.95%。

疾控专家称,随着机动车辆的快速增长,交通事故问题凸显,开展道路安全教育,树立生产、生活、交通安全第一意识,是今后预防工作者减少伤害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

此外,我市居民死因分析与国内外诸多研究一致,男性的死亡率高于女性,更易受到癌症的侵袭。这个分析结果,提示男性比女性存在更多的健康问题,主要是因为男性与女性相比工作压力较大,抽烟喝酒,饮食不规律、不合理,运动量下降等不良习惯比较多。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精彩热图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