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邯郸邯山区长当日两次自杀 七大理由认定为自杀
2011-07-13 09:01:45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报道称,张海忠是被人砍断脖子上的大动脉及咽喉死亡,办公室现场有搏斗的痕迹。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海忠之死疑与拆迁有关。

据了解,张海忠一直具体负责邯山区重点片区的拆迁工作。该知情人士称,邯郸市现在拆迁“特别厉害”,“有这么一个口号,三年大变样,河北看邯郸,邯郸看邯山,各个区竞相比赛拆迁。”

邯郸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一则今年6月29日的官方消息称,“6月24日以来,邯山区区长张海忠每天下午五点定时调度泰达大厦、贺庄旧改、轻纺城南三角拆迁和五仓区拆迁、土地收储工作,逐项听取汇报,并做安排部署。”

在这则消息中,张海忠发表讲话要求“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智慧,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办法,强力推进拆迁、收储工作,切实打好攻坚战、突击战。”

在天涯、百度贴吧等网络论坛上,今年6月份开始,陆续有邯郸市邯山区贺庄的被拆迁户在网上发帖投诉邯山区在拆迁中的不公正和粗暴执法作为。据了解,贺庄正是张海忠所负责的“重点片区”之一。

官方发布:区长当日两次自杀

昨天傍晚6点,河北邯郸警方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毅林称,该市邯山区区长张海忠系精神疾患自杀身亡。

专案组认定,张海忠系重度抑郁症自杀身亡,且在当日有两次自杀行动,在自行剪断饮水机电线触电自杀未遂后,遂实施了割颈自杀行为。

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和邯郸市公安局联合调查结果称:7月10日12时50分,张海忠和司机杜秀峰回到办公楼。20时,杜秀峰拨打张海忠电话无人接听,遂拨打其宅电,张的妻子说死者未回家,并让其子到办公室寻找。工作人员于21时20分打开张海忠办公室门,其子发现屋内没电,并发现血迹,张海忠跪在床边,双肘压在床上,右手握一把菜刀。两人将张海忠抬至外间并将其手中所握菜刀取下,在搬动张海忠时发现其上身已僵硬。司机杜秀峰见状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将张海忠送往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抢救,发现其已死亡。

认定自杀,缘于七大理由

尸检报告称,死者张海忠身高179厘米,体重90公斤;颈部一处复合创致大动脉断裂;左手4处电击斑,右手1处电击斑;双膝跪地死后形成斑块;死亡时间为12时50分至13时30分之间,系大失血死亡。

王毅林说,认定自杀依据是:

1、现场门窗完好无损,均处于内锁状态,窗外平台无攀爬、踩踏痕迹;

2、死者办公室门外东侧视频录像显示,死者进入办公室至21时被发现死亡,期间无人进出;

3、经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刑事技术专家认定,死者颈部复合创自己能够形成;

4、现场带有血迹的菜刀刀把有右手指纹、刀背两侧有死者左手指纹,证明其两手握刀自杀;

5、现场足迹除死者外,均为抢救人员所留;

6、现场饮水机电线被锐器割断,铜线外露,上有电击熔珠,死者双手均有电击斑,该处有死者拖鞋灰尘足迹,证实死者在此双手被电击,造成电源空气开关跳闸、室内断电;

7、现场物品摆放正常,无翻动、搏斗痕迹。

通报称,经过公安人员对死者家属、司机、工作人员、市中心医院医生等接触较多人群走访,得知死者失眠有几年时间,最近一年多经常服用安定类药物,并且在张海忠办公室、住所发现有镇静、抗焦虑药物。

张海忠出生于1963年,年仅48岁。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委要求各地多渠道筹资 确保公租房资金足额到位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品成果展开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