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品成果展开通
2011-07-13 07:22: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开通

温家宝为成果展撰写导语

王岐山点击开通成果展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www.ipraction.cn)启动仪式11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成果展撰写了导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启动仪式,现场点击开通成果展网站。

温家宝在导语中指出,随着知识产权的兴起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知识产权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日趋重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各国发展科技、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制定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建立了与国际通行规则相协调、符合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形成了行政与司法相结合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

温家宝强调,“十二五”是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以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重要支撑,对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坚决遏制部分领域和地区存在的侵权盗版、制售假冒产品现象。为适应这一形势和任务,国务院决定从2010年10月到2011年6月,在全国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针对侵权假冒的重点内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集中整治,查办大案要案,曝光违法违规企业,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温家宝指出,为展现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国务院批准举办这次专项行动成果展览。希望通过典型案例展示和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唤起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动员广大企业和公众支持并参与知识产权保护,从而形成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专项行动成果展是中央政府部门首次网上办展,由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展览运用互联网平台及数字化表现手段,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等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专项行动的成果,力求扩大展览效果,方便公众观展。展览共分为“部署专项行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假售假”、“推动软件正版化”、“展望”五个部分,重点介绍了专项行动查处的典型案例,反映了专项行动的动员部署、政策措施和工作过程,展现了对建立保护知识产权长效机制的探索和实践。同时,展览设置“在线访谈”、“识假辨假”、“投诉指南”、“信息服务”、“相关视频”、“观众留言”等板块,向社会公众提供有关信息服务。展览将持续三个月,期间将设立“省(区、市)部活动日”,邀请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以及企业、专家代表等与网民在线互动。

展览设中文、英文两个版本,展览内容分发至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各大海外镜像站点,覆盖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的190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相关链接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品成果展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底前要确保完成400万套
两岸青年交流步入“火红之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