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房产
楼市限购令 让郑州居住证身价倍增
2011-06-21 16:23:55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暗访发现,免费办理的居住证,一些中介代办竟收费2000元

楼市限购令 让郑州居住证身价倍增

居住证能带来诸多政策优惠

警方提醒,办理多起案件,中介办的居住证都是假的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21日讯大河网-大河报报道:10年前,一张暂住证证明了一个在郑务工人员的治安身份;如今,暂住证改为居住证,并与购房、孩子就近入学、车辆入户、办理驾驶证、银行贷款等事项紧密联系。一时,居住证身价倍增。

记者暗访郑州房屋中介、车驾管“业务代办”发现,本来警方免费办理的居住证,竟被这些人变成违法交易,一张证收费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记者调查】

房屋中介办“早产”居住证开口要千元

6月14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暗访了几家房屋中介公司。

“我没法提供在郑州居住1年以上的证明,怎么办?”在商鼎路一家房屋中介,记者向工作人员“求教”。“居住证明不是大问题……”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可帮忙找人代办,但需缴纳1000元办理费。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黄河东路、通泰路等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均称,近期,好多外地人急着买房,等不及一年后取得居住证。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房屋中介都代办居住证,费用1000元至2000元。

交齐材料一个小时拿到“居住证”

与房屋中介不买房不办居住证有所不同,在郑州北车管所汽车交易市场周围,不时“流动”着代办的身影。

6月15日,记者刚走进郑州北车管所办理大厅,一名中年男子就贴过来问:“需要帮你代办吗?”记者问:“能办暂住证吗?”“能啊!”对方回答很干脆,“不过代办一张要收100块钱。”这名中年男子随后又说,只要带齐相关的材料,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就能办完。

该中年男子说,“一般来办居住证的人都是外地人在郑州购完车,为了给新车上牌的。”当记者问一天能办多少个证,该男子说,需要看情况,不好说。

这时,一名小伙子走过来,从中年男子手里接过一张卡片,上面印着郑州市居住证。

在一些房屋中介网站上,帮人代办居住证的小广告更是五花八门,一些房屋中介公司、驾校均称能帮助外地在郑州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记者挑了几个“代办”的电话打过去,对方的回答大同小异,都是以一家公司的名义办理,代办价格从150元到1000元不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  从朴实的祝词,到书画、诗词、歌曲……各界群众在一封封信件中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详细
点击排行
  户籍制度改革破冰 蜀道虽难仍要"给力"前行
广元市委办公楼震后成危楼 领导坚持"修补"继续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