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整治小煤矿 数十官员被点名签“军令状”
2011-05-31 14:58:06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下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杨盛道介绍,自5月19日我省煤矿企业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短短10天就接到33起涉嫌非法违法生产群众举报,涉及的三门峡、济源等被通报批评。

通报

10天接到举报33起,已查实4起

昨日下午,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暨打非治违紧急会议在省政府召开,来自省公检法系统及各市地分管煤矿生产安全的主要负责人到场。

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杨盛道介绍,自5月19日我省煤矿企业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短短10天就接到33起涉嫌非法违法生产群众举报,涉及平顶山、济源等8个产煤省辖市以及3家骨干煤炭企业。其中,三门峡市渑池县陈村乡槐扒村无证矿井、济源市济煤五矿、济源市邵原镇煤矿、登封市徐庄镇一无证矿井4起16处矿井非法违法开采行为已被查证属实。

计划

9月底前,拟关小煤矿须全部关闭

根据省政府要求,今年6月底之前,兼并重组小煤矿要完成资产评估、井下边界勘察、工商营业执照及采矿许可证办理等工作,进而为今年全面完成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9月底之前,原“六证”齐全小煤矿要全部恢复生产,其余小煤矿复工数量达到50%以上,拟关闭小煤矿按照关闭矿井的标准全部关闭到位。

河南省副省长陈雪枫在会上表示,对于劝退的矿井,各有关省辖市政府可以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对于那些漫天要价拒不配合的小煤矿,相关部门要认真追查这些煤矿的资源取得是否合法、“六证”取得是否合法、是否越层越界开采、是否偷漏税、是否非法集资等,只要符合一条就立即关闭煤矿,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总编辑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