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会议在永城召开
2011-04-15 09:36:1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会议在永城召开
 
河南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会议现场

4月14日,河南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会议在永城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郝东亚,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民,商丘市委常委、永城市委书记吴孟铎出席会议。

2010年以来,全省法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立案信访窗口”建设,认真开展信访积案清理,切实加强涉诉信访源头治理,强化申请再审审查,健全立案信访机构,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立案信访工作职能,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95695件,其中,受理民事申请再审案件5340件,审结5281件,结案率98.9%。截至3月底,我省6896件积案息诉罢访6079件,息诉率88.2%,超额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要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加强立案窗口功能建设,着力解决涉诉信访突出问题,科学规范民事再审审查工作,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推进立案信访工作科学发展,为河南“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高级人民法院、全省各地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洛阳市、新乡市、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永城市法院、新县法院先后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就法院立案信访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