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3岁女公务员拍微电影 为河南人形象正名
2011-04-13 14:05:17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计划

“每个季度拍9部微电影”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淑涵。她说,经过和朋友们商议,对于如何展现河南的美、河南人的好,他们决定每个季度拍9部微电影,也就是说,每10天要拍一部,给大家欣赏。

由于母亲节快到了,他们正在加紧打造《母亲的微笑》系列。为了寻找母亲的微笑,寻找更好的故事,淑涵和朋友手持DV走上街头,打算采访1000个母亲。如果故事很好,在对方同意的情况下,会邀请对方一起参与到拍摄中来。

对于这些出现在镜头中的母亲,淑涵说,自己一直努力展现出她们的质朴,通过她们的喜怒哀乐,展现河南人的性格,打造一个外界人了解河南的窗口。

至于接下来要拍的内容,淑涵说,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就是拍摄都市白领族的生活工作。大概构思是一个女人穿着大衣在工作,下班了,脱下大衣,妩媚一笑,至于接下来的故事,则“敬请大家期待了”。

征集

故事还在拍,演员还在招募中

目前,淑涵主要用业余时间来拍摄电影。上周六,她还和朋友一起到了二七广场拍摄。虽然有人一脸警惕地拒绝,但更多人还是很配合地露出笑容,并写下了自己对孩子的美好祝愿,有人甚至主动凑上来要求合影。

淑涵说,目前大部分演员除了自己身边的朋友,就是路上的热心人,因此希望更多老乡加入进来,一起拍摄更多更好的微电影,为宣传家乡尽一点微薄之力。

如果你是摄影、电影爱好者,或者自认为有表演天分,都可以加电影俱乐部QQ群号:127912872,参与到影片拍摄中来。

围观者说

如果没去过河南 请不要妄作评价

叶子:我就是看不惯外人说我们河南人的坏话,有能耐当我们河南人的面说。

正在输入:太犀利了,为河南人的形象做出巨大贡献。

刀砍电线杆:现在的人对河南人偏见太大了,确实应该让他们擦擦眼睛了。

笑游沧海:楼主,要不要场记?

lewisjzb:我在江苏工作,发现这边的人也是戴有色眼镜看河南人,说河南人这不好,那不好,当我问他,“你去过河南吗?”他们哑巴了。我要为河南人争口气!河南V5

cjx834:尽管我被河南人骗过,但我还是愿意相信那只是部分人而已,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坏人。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重庆政府重金“微博问政”:1万元征集140字
北京首次对外籍人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