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金星啤酒实施“人心战略”期赢“天下”
2011-03-23 13:49:4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0年,豫啤市场风云骤起。4月,雪花啤酒全资收购悦泉啤酒;青岛啤酒同维雪啤酒紧锣密鼓地洽谈收购;8月,燕京啤酒向月山啤酒投资;11月,百威英博(河南)10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不到一年的时间,国内啤酒行业几大巨头纷纷布局河南,并购、建厂的热潮此起彼伏,布局,落子的消息纷扬不断。

一时间,河南啤酒行业震动,媒体称2010年为“豫啤变革之年”,豫啤问鼎之争骤然升级。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整个河南啤酒本土品牌将何去何从,成了每个行业人士都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豫啤领军者金星啤酒,自然也就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就在整个河南啤酒业界人人自危,各谋出路的时候,金星啤酒董事长张铁山先生却在面对媒体采访时放出豪言:“金星啤酒无惧任何竞争!”他如此信心的背后又是什么?金星啤酒又将如何突出重围呢?

河南市场竞争旷日持久

中国的啤酒行业,整合的趋势正在不断加强,行业集中程度越来越高,这是大势所趋。但整合的趋势并不能代表一线品牌可以在河南市场整合战中所向披靡。

纵观全国啤酒市场,区域性分割,诸侯争霸、强者盘踞的整体局面并没有改观。究其原因,区域壁垒强大,啤酒市场几大巨头实力不足。中国啤酒市场的区域性分割相当明显,行政、经济、风土民情、消费习惯等诸多因素决定了这种区域壁垒仍顽固而强大,这是客观原因,而且没有一个品牌可以覆盖全国市场。不具备一统天下的实力,这是根本原因。

所以,从全国啤酒市场大势来看,河南市场的争夺战,必将是一场旷日长久的竞争。而在这个过程中,宝贵的时间和激烈的争夺,将为河南啤酒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成长锻炼的机会。

可以说,金星啤酒集团董事长张铁山之所以信心满满,正是基于对局势的清晰判断。

金星啤酒的决胜之本

显而易见的是,进入河南的几大品牌,都拥有着强大的竞争能力:具有全国性雏形的品牌影响力、雄厚的资本背景、更丰富的竞争经验,更有竞争力的人力资源队伍等。

作为豫啤代表金星啤酒,则是福布斯眼中的“寒门骄子”,那么在竞争中,金星又拿什么来竞争呢?

对于金星啤酒而言,民心的根本是消费者的满意和忠诚、经销商和终端的客情和合作、业务团队的忠诚和信心:消费者满意,忠诚度提高,则企业有了稳固的利润基础;经销商满意,客情加强,则形成稳固的渠道,竞争的堡垒;业务团队忠诚而有信心,则执行力强,士气高昂。因此,决定一个企业的成败的关键,不在强弱,而在人心。

把握了这一点,就把握到了市场竞争中的根本要素。而基于此展开的战略布局,也正是金星啤酒“无惧任何竞争”的信心所在。

把握“人心”的根本

论资源,论品牌,金星啤酒与一线品牌相比并没有优势;但论河南消费者的认知和忠诚度,论河南啤酒经销商美誉度和信任程度,论团队士气与胜利的决心,金星啤酒则无疑处于优势。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正是金星啤酒决胜河南的关键所在。基于此,金星啤酒推出了有三个层面内容构成的“人心战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